想写一个不是美食故事的故事。

师生养成系年下风土美食故事梗概。


佩尔达王国东部的韦赛拉郡是个贫穷的地方。居民古板迷信,邪法与骗术横行,土地贫瘠,阳光强烈,市集上总是热闹繁忙。一百零一个矿场开开停停,吃不起饭的家庭总把孩子送进神殿服事。大多数农户都不舍得把牲畜奉献给神殿祭司,不论治寒热病还是驱除邪灵都请村野术士或者游医代劳。


总而言之,尽管从古至今一直被称为法师的温床,韦赛拉普通人的生活和法师并没有什么关系。


海崖上的屋子里住着一个法师。三十来岁,黑发,阴郁寡言,但矿场老板和矿工都公认他是个好人。他有一个外邦人的名字,但说起话来带着韦赛拉本土的口音。他到镇上买烈酒,羊皮纸和珠宝匠用的小锤子时总是用亮闪闪的银环付钱。假如有人和他寒暄,他会认真而简短地回应。十次里有一次他会微笑一下。


海崖上的法师并不是一个人住。每隔十天,酒馆老板的女儿都会给他送一次食物。他付钱从来都很慷慨。只要不是斋期,那姑娘就会给他带去栗子,鳟鱼,腌肉,橄榄,干鹰嘴豆和香料叶,逢着节日还要加上果仁蜜饼,酸奶和肝泥肉肠。一开始他会让她帮忙烹饪,不过最近他对自己的手艺足够自信了。


酒馆老板家的姑娘第一次送食物回来时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她冲进自家酒馆,大声宣布:海崖上的法师有学徒了!


是个疯孩子,她喘匀了气之后补充。褐色皮肤,肯定不是佩尔达人。真倒霉哪,一个肉汤都不会煮的法师,干嘛要养一个听不懂人话的孩子当学徒?他大可花三个银环买个机灵的啊。


是啊,酒鬼们附和,没人去想那个疯孩子是从哪儿来的。








(我在写啥)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6 )

© 你的铃堡 | Powered by LOFTER